這次感冒真是令我非常驚嚇,很久沒這種痛苦經驗,而且還只是區區感冒!

我記得2/17那天晚上去拜拜後, 很開心地到旁邊的魚店去吃了虱目魚肚湯, 青菜, 筍乾~ 就在我吃完後, 覺得筍乾的油好像一直卡在喉嚨, 回程路上不斷覺得喉嚨好怪!

2/18起床時覺得喉嚨有異樣感, 而且會打噴嚏, 當時內心想著: 不會吧~~ 我中標了嗎!!! 還特別傳訊給那天要從竹北來政大找我的同學, 跟她要她從香港帶回來的檸檬薑汁片, 希望可以壓住我的感冒癥狀, 貼心的同學除了帶來薑片, 還帶了金棗濃縮的金皮油, 傍晚我就努力給它泡熱水喝, 那天變超冷, 晚上我還在景美夜巿買了鮮薑拿鐵, 喝了魚湯才回家, 睡前覺得自己應該打敗感冒了吧!!!

2/19睡醒時開始流鼻水, 我不相信!!! 一早起床就泡了一杯熱的仙楂茶喝掉!  一到學校就在全家買了大杯熱抹茶拿鐵, 到辦公室灌完後, 接下來繼續泡神秘的東西喝, 包括800cc金皮油+薑片; 1300cc七葉膽茶; 一碗關東煮的湯; 晚上還特別到紅豆湯老闆娘那邊直接坐在攤子上喝了二大杯薑汁燒仙草; 回程再去喝一碗虱目魚湯;  因為隔天要抽血, 所以12點時我就給它灌下最後350cc薑茶。。。

2/20因為抽血我忍了十個小時沒喝熱水, 而且在等著看診時, 不知是哪根筋不對, 我竟然去坐在飲水機旁邊! 然後看著別人來倒水, 盡情地喝水! 內心就給它默默滴血了。。。。 看診時醫生知道我感冒, 又很佛心來著的開了感冒藥給我, 然後要我去照X光, 就在醫生打單的時候, 轟地一聲, 醫院跳電了! 醫生剛打的全部付諸流水啦~ 好不容易在醫生及小姐努力下, 我終於拿到抽血單及藥單了, 期待快快抽完血, 快快可以喝水~

但就在我繳費時, 我突然覺得怪怪的, 就問櫃台小姐: 咦, 這有包括X光檢查單嗎? 小姐說: 沒耶~ 我說: 可是醫生剛有要我去照X光。小姐說: 那再上去請醫生打單, 等一下再下來這邊蓋章.. 我火速爬回五樓跟小姐說, 小姐也很幫忙地進去請醫生重開, 正當我在外頭盤算等一下抽完完要吃什麼的時候, 轟的一聲, 又跳電了!!!! 天啊, 一定要這樣嗎! 跳電重開機要很久耶, 已哭。。。。

總之, 我在10點20幾分時終於抵達了抽血檢驗室, 呃, 一望過去, 這不是菜巿場是什麼? 先排隊領號碼牌, 我拿到413號, 當時在抽血的是38X號, 幸好醫檢師們動作很快, 所以我在十幾分之後就輪到了, 但這次的小姐技術沒有上次的好, 所以有小小痛了一下! 抽完血壓完五分鐘後, 馬上衝到X光登記櫃台, 小姐要我去換衣服, 當我還在更衣室時, 就聽到外頭小姐在呼喊我的名字, 呃, 那天天氣很冷我穿超多的, 我都還沒脫完衣服啊, 我馬上回答還在換衣服! 沒想到不到1分鐘, 小姐又再次呼喊我的名字, 我真是無言啊, 等我出去時小姐就不見了, 我只好邊抖邊等...(開始懷疑感冒是這時病情加重的!)

等到再換回自己的衣服, 領完藥, 走到長庚大門外看到太陽, 已經是11:08分了, 我火速爬進7-11點了一杯大的熱奶綠, 咻咻咻地把它們灌進肚子裏, 呼~~ 好溫暖好開心啊~~ 中午還繼續點了一堆湯湯水水的東西, 包括檸檬利賓納, 檸檬可樂, 燒鴨湯, 魚片皮蛋湯等等的, 但這時開始覺得背痛, 頭也痛, 馬上挖出醫生開給找的感冒藥吞下去!

這天下午我還去了歐大神的診所評估植牙, 不知道是被植牙的價格嚇到還怎了, 我躺在牙醫診療台上時覺得背愈來愈痛。。。。那天傍晚很虛弱回到住處, 上樓前還想到應該買罐可樂回去泡薑片, 回去後洗完澡,喝了薑片可樂後, 就躺到床上, 結果1小時後就因為尿急而起床, 吼~ 是想怎樣! 乾脆爬起來好了, 結果一坐就開始覺得背痛, 然後覺得整個人好像變得好腫, 想到家裏還有一顆檸檬, 於是又陸續製造了檸檬可樂, 檸檬梅子水, 把它們全部灌進肚子裏後, 跳回床上用我那個寒酸的按摩枕不斷按摩背上的痛點, 呼~ 後來終於好多了, 就在暖呼呼快睡著的時候, 呃, 又想上廁所了。。。。

2/21起床後覺得背部像被卡車輾過一樣, 顯然是按摩枕按過頭了, 到學校塗了酸痛凝膠後, 中午開會時感到一陣頭昏, 老闆看到我就說:fish! 妳臉色好差, 開完會就趕快回家休息! (嗚~ 但我還有議案沒做啊!!!) 下午果然邊做議案邊頭昏, 到三點多的時候決定先趴一下, 結果老闆剛好咻進來了, 她說: 妳怎麼還在! 快回家休息! 我終於在4點多一點點時完成了議案, 然後就慢慢爬回家.

這個感冒讓我前後一共喝了八天的魚湯, 其中有一天還喝了二次! 上次喝這麼多魚湯好像是去年開完刀之後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