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在某些時候就會覺得要把一些東西保留下來以茲紀念! 例如剛跟男友交往時, 二人一起去哪邊的門票啊~ 或是二人一起吃東西的發票啊~~ 留著留著, 哪天分手了, 就會覺得這是一堆大便!

其實保留一些紀念品某方面是有趣的, 10年20年後再拿出來看, 應該會有不同的心情吧....

只是! 隨著我年紀增長, 媽啊~ 留下來的紀念品數量未免也太驚人了! 像是以前的相片, 出國旅遊的票根, 或是別人寫來的卡片等等, 是啦, 每次整理屋子時, 把它們拿出來看, 都會覺得好有意思喔~ 但在台北居大不易的時代裏, 有時候真會讓我產生不知道要把它們塞到哪個縫裏的感嘆, 或是塞在我自己都很難找到的地方, 然後它們就會開始默默產生一層淡淡的白色黴斑, 等下次不小心挖到它們時, 一邊摸著, 然後雙手也就給它一陣黏黏的~~

但真要狠下心把它們給送進資源回收也是很難下手, 內心不免會想著... 這樣以後就沒有那種回味的樂趣了... 但另一頭的理智也會想到, 天啊~~ 這樣沒完沒了的收集下去, 有一天屋子會變成資源回收屋吧!!!

而且! 這時突然想起師父最大的名言: 窮人的家裏才會堆滿東西!!! 呴! 我不要變窮人!!! 老天啊~ 請給我一顆強大的心臟吧~ 讓我有勇氣把名為紀念品送到它們最合適的地方~~ (題外話: 前幾週我已經送出施華洛斯奇的相框, 項鍊, 還有日本友禪風的相框...)

對了, 為什麼我會寫下這篇文章咧? 因為早上在FB看到我學姊買了一個Baby tooth box! 裏頭可以把小孩掉下來的每一顆乳牙都放進去, 還有開始長牙跟掉牙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