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msn上, 最常看到的2個字就是機歪, 當然是因為某人真的很機歪, 所以不只同事不爽, 連學生也直接開罵了...

想到之前常說敝系學生分成二種, 一種叫機靈, 一種叫勤快, 今天更大的發現是, 機歪的助教特別會欺負勤快的學生, 因為機靈的學生早就識破有人要欺壓她們, 逃之夭夭去了, 而勤快的學生因為搞不清狀況, 加上又很勤快, 所以被欺負得特別慘...

學生來工讀, 叫學生跑個大老遠去為她個人買一杯咖啡, 而且總是在下午2,3點那種最熱的時間, 我很想問她, 如果今天換成是她的兒子在學校工讀, 然後在大熱天被派去做私人的事情, 請問她會不會抓狂? 我沒有小孩, 但我至少知道, 今天要叫學生做什麼事的時候, 應該先問問自己, 如果我的小孩在學校這樣被對待時, 我會不會難過或是不高興?

因為做事不用心常常出包, 等到出包的時候, 就跟上頭說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學生會沒弄好, 拜託, 認錯有那麼困難嗎? 學生是來上學, 不是來上班的, 就算學生真的做錯了, 身為助教如果只會出一張嘴, 那助教的意義何在?

我們系的學生資質很不錯, 個性天真浪漫, 這樣的小孩其實很可愛, 講白一點就是頭腦好, 個性也好, 尤其每當我看到各種媒體報導在說現在學生素質降低, 不受教的時候, 我就會暗暗慶幸自己家的小朋友都是好咖...

人啊, 要珍惜自己的福份, 不要輕易去折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