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

 

這次系渡真的讓我笑到快翻過去了~

 

第一天抵達的第一站是三義老街, 我這個歐巴桑個性的人只要看到東西就想買, 於是就連流在某個店家, 陳正瀚還以為我是被老闆娘拌住的, 非常努力的要救我, 沒想到....其實我是自願的.... 歐巴桑只逛了商家, 走到木雕博物館的門口看了一眼就決定不進去了! 比較可惜的是忘了上那邊的公共廁所, 幸好我有在商家大力消費, 所以最後得以跟商家借了廁所...

第二站是那個勝興車站, 趁大家還沒有披頭散髮之前趕快拍下大合照!

那時已經肚子餓了, 沒想到還要走過那個長長的隧道, 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店馬上跟少華, 小色, 還有佩霈滾進去吃合菜, 等到有點久, 後來韋瑄她們上來要跟我們併桌時, 我抵死不從, 嘿嘿~ 開什麼玩笑, 不容瓜分的午餐啊~ 吃飽後還滾去吃了消暑的黑糖剉冰, 開心~ 不過後來發現更多好吃的店家, 尤其是小色幫司機伯伯買飯的那一家小吃店, 我們幫司機伯伯點了滷肉飯, 在等待滷肉飯的時候, 我覺得老闆娘做的客家板條看起來超美味的! 我一直問小色她們真的不買板條給司機伯伯嗎? 她們因為怕我跟司機伯伯搶食物, 還是決定不買....

 

下午的行程是要到風景怡人的雙峰步道去走路看風景, 沒想到司機伯伯不斷迷路, 在大家看星光大道看到不亦樂乎時, 終於抵達了雙峰步道的入口, 雖然有點想把星光大道看完, 不過! 我們是出來旅行的! 所以還是乖乖滾下車....
我跟李昱達還有佩霈走在最前面, 李昱達跟猴子一樣一直往上爬, 我們在後面跟得好喘, 佩霈還問我, 我爸爸會不會來接我, 如果會的話請帶她一起走....因為我們除了感受不到風景怡人, 那個小山路還真難走! 而且走到後來, 覺得那個小路看起來好怪, 剩李昱達一人獨自去冒險, 全部的人都在涼亭等他探路回來, 因為實在等他等太久了, 有個學妹還說他可能遇到雙頭蛇了, 正在跟蛇搏鬥, 而且為了避免其它人不幸, 他還要努力把蛇埋起來...
最後李昱達放棄了, 全部的人都滾下山, 在下山時遇到一位登山阿伯, 阿伯說四個小時可以走完那個登山道, 幸好英明的我們早就決定折返了~ 我跟佩霈邊走邊慶幸還好中午吃得有夠飽, 不然實在會沒力~

 

下一站是黃金小鎮! 本來在行程表上看到黃金小鎮時, 就一直幻想會金光閃閃, 等司機伯伯把車停下來時, 媽啊, 這跟我雲林老家的風光好像沒差多少吧! 就一堆田啊, 灌溉水道啊....於是我跟韋瑄滾進了一家看起來古姿古色的茶藝館喝飲料, 不過也就是因為喝了太多飲料, 後來在開往南庄民宿的路上就發生了悲慘的事, 我記得司機伯伯在開車時明明說路程大概一個小時, 竟然從六點開到八點才到...@@除了好餓, 也因為之前喝太多飲料, 我跟瑋瑄都覺得給它相痛苦....

 

 到南庄民宿時已經八點多, 大家真的餓壞了, 一直說晚餐很好吃! 最後被強迫去看原住民歌舞表演, 主持人為了懲罰我們遲到, 叫大家要下去一起跳舞, 看小朋友們跳山地舞, 真的好好笑~ 尤其是朱育慶跟屈大鈞二個高個子, 哈哈~ 還有在狀況外的蕭維之...

(說到南庄的民宿, 前年12月參加新聞系的自強活動時, 投宿在南庄某民宿的小木屋,  記得那天是寒流又下雨, 本來想說要泡澡去去寒氣, 一看到浴室, 呃, 哪來的浴缸啊~ 哭哭~ 小木屋跟餐廳除了離得遠, 路還很陡, 要不是沒帶泡麵, 打死我, 都不想滾下去餐廳吃晚餐!)
                                                                                
這一次天氣可晴朗了, 內心想著, 嘿嘿, 沒浴缸也不怕啦~  而且雖然是不同的民宿, 但相同的是, 餐廳跟住的地方都很遠又要上坡下坡的, 當我們走到那四房一廳的XX閣時,
大家嘴巴都張得好大~~ 真的是一般民家的長相啊~ 果然是民宿!
                                                                                
我們一共有28個人, 浴室只有二間, 其中有一間在外頭, 某男生到外頭的浴室洗澡回來跟大家說有跟手掌一樣大的蜘蛛, 隔天早上有人去刷牙才進去沒多久就狂奔出來, 因為看到一條小蛇.....

還有更哀傷的是它的週遭完全沒有販賣東西的店家, 而民宿老闆的冰箱裏竟然只有小米酒! 我們有28個人耶, 那邊只有一台小小的家庭用飲水機, 全部的人都活在快要枯死的狀態中....
                                                                                
它的
房間是類似和室房上頭有床墊, 重點是一間房要塞七個人, 也在這一天我被大家的睡衣弄到
很想笑...
那天晚上當我們擠在那個擁擠的和室房時, 大家開始許睡前願望, 少華說要吃香腸, 我說要喝黑松沙士, 還有一堆人想喝冰涼的礦泉水, 大家都非常想念便利商店啊~

正當我想黑松沙士想到快睡著時, 陳正瀚突然來敲和室的門說: 男生那邊睡不下, 可以過來跟妳們睡嗎?  一夥人還答應得很阿沙力, 完全忘了我們這邊根本也擠不下了, 床墊上當然沒法子再塞一個人, 陳正瀚就把自己塞在床墊跟牆壁的空隙中, 我還真怕我一翻身就掉下去把他活生生給壓死了!
好不容易終於睡著了, 媽啊~~我沒聽錯吧! 有公雞在叫! 我看了手錶, 啊~~才三點多~~ 接下來, 公雞大人大概每隔一小時叫一次.... 早上六點鐘我走到客廳, 看到佩霈就睡在客廳有孔雀毛圖案的椅墊上, 然後大朱站在門口對那隻公雞說: 再叫! 我就把你宰了!
                                                                            
隔天早上大家一上車就跟司機伯伯拜託有看到便利商店時一定要停車! 沒想到從民宿到向天湖的路上一家便利商店都沒有, 哭哭~ 幸好在向天湖的週邊有一家餐飲店, 哇~~冰櫃裏頭有黑松沙士耶~ 馬上衝進去買了一罐, 心滿意足地暢飲起來~ 小朋友們看到我陶醉的臉, 一堆人也跟著買了黑松沙士, 一拖拉庫在喝黑松沙士的人還特別拍照留念~
果然在向天湖時, 少華吃到了香腸, 我也買到了沙士, 幸好大家心情好, 不然
向天湖那一圈真的好大! 我們邊走邊說本次系渡除了走路, 就是一直吃個不停~ 幸好我跟打了雙頭蛇的李昱達特別跟長了毛的怪樹合照一張~ 不然別人哪知道我去過向天湖咧~

 

才剛在向天湖吃了一堆, 馬上又開到南庄老街去吃午餐, 吃完午餐又繼續開到北埔老街....沒想到還是一樣在吃, 不知道是誰在麻糬攤試吃了一堆口味後, 除了不買, 還跟老闆說怎麼吃起來味道都一樣!  我跟佩霈沿路只要看到試吃就厚著老臉把手伸過去, 二人邊吃還邊說北埔老街除了店家多, 試吃也大方!

總而言之, 這次系渡叫做試吃之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