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台大滾出來之後, 決定到喬雅去買個二罐乾洗髮送給即將臨盆的某位師母, 我熱愛去喬雅是因為它實在頗便宜又有好物, 今天喬雅只有二位小姐在, 其中一位是我學生時代就在那邊服務的小姐...

 

當我買完東西才一走到門口, 嚇! 老闆竟然就坐在門口! 搞笑的老闆馬上叫我: 學姊, 好久不見~ (奇怪, 我真想不起為啥米老闆都叫我學姊, 他明明大我N歲), 我內心想著: 呴, 真可惜, 如果老闆剛在店裏的話, 那就會有更大的折扣或贈品哩~

 

老闆就指著他身旁的椅子說: 學姊, 坐下來聊聊天啦~ 於是呢, 我就坐下來跟老闆打屁, 我跟老闆說: 咦, 剛店裏面有一位年輕的小姐是你女兒嗎? 老闆說: 是啊, 她今年25歲, 我計畫過幾年就交棒給她... 接下來老闆話鋒一轉突然說: 學姊, 我是不是從妳十幾歲就認識妳了? 我差點跌下椅子, 我說: 沒啦, 我們認識時, 我已經碩一了! 老闆說: 對呴, 好像是我剛從宜蘭到台北來開店的時候... (是的, 老闆那時也30歲不到, 頂著一頭仿冒木村拓哉的髮型, 因為是一人店面, 所以雙手塗滿了為了試色給客人看的各式各樣指甲油).

 

當年水貨店其實價格並沒有真的很便宜, 這個仿木村拓哉的老闆是第一個將保養品水貨價格壓低的人, 那時喬雅的店面實在不像美妝店, 反而比較像雜貨店, 尤其當時台北還沒實施垃圾不落地, 店門口就正對著水源巿場的垃圾堆, 但因為價格很漂亮, 所以神奇的老闆就從一人店面開始做到極盛時期有6個店員看店. 記得有一次我跟老闆說: 小哥, 你怎麼都沒有發VIP卡! 那時老闆就瞪大眼睛用很誇大的語調說: 唉喲, 妳的臉就是VIP啦~ (這句話從此還成為大家愛用的經典台詞哩~)

 

今天回家路上才突然想起, 呼~ 老闆也是我15年前認識的耶~ 公館真是充滿15年前的回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