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想起小時候幾乎都是跟著阿公到處亂跑, 以前阿公都騎像野狼125那種打檔車, 他會讓我坐在油箱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特別喜歡坐在油箱上, 然後就跟著阿公去朋友家聊天啊, 也曾跟著他去濁水溪電魚, 有陣子阿公養雞, 我也就跟著去雞舍玩耍. 阿公非常疼我, 所以我小時候就跟小霸王沒什麼兩樣, 人家都說我會跟阿公"應嘴應舌"(頂嘴), 不過阿公也不太在意, 小時候還不太重的時候, 也常坐在阿公的大腿上, 我記得阿公會在我背後抽菸喝茶, 我很習慣菸味應該是跟小時候都坐在阿公前面有關.

小學的新生報到也是阿公騎著125載我去的, 因為老豆工作很忙, 小時候我如果生病, 就是阿公騎車, 然後阿嬤坐後面, 把我夾在中間, 帶著我去看醫生, 小三的時候發現視力有問題, 有次阿公就載著我從莿桐騎到嘉義去看醫生, 小六我在台北榮總開刀, 他帶著阿嬤去看我, 我大四時在林口長庚第二次動刀, 他自己搭著野雞車到長庚看我, 也沒多說什麼就塞了一萬元給我, 當時隔壁病床的人超羡慕的~ 前幾年, 他已經80歲了, 我因為黃疸在長庚開刀, 這次不敢讓他知道, 事後他知道了, 還問我怎麼不告訴他, 不然他可以到醫院照顧我.

阿公超愛吃甜食的, 記得有次家裏有一鍋仙草冰, 他盛了一碗後說不夠甜, 於是就拿了大仔送給他的2公升裝的豐年果糖自己開始調味, 試了二次後, 他說這還差不多, 到那天晚上, 老豆回家也盛了一碗來吃, 才吃第一口, 老豆差點噴出來, 老豆說是糖降價嗎, 不然怎麼會加那麼多糖! 大仔說最近阿公喜歡草莓優酪乳, 上上星期大仔載他去彰化時, 還買了大苑子的檸檬愛玉給他, 他也喜歡, 至於大嫂最常買給阿公的50嵐, 也一樣是阿公的菜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