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二個神經內科的醫生朋友A跟P從高雄來台北開會, 於是我們三人一同去居酒屋吭吭吭吃了一頓! 後來聊到五年前我跟A醫師在高雄碰頭時, 跟老豆的一段對話...

那次因為我們要去拜拜, 但又沒有交通工具, 於是我就呼叫了遠在南投的老豆來載我們(呃, 這真是不惜血本啊~), 上車後我蹲在後座, 讓A醫師坐在老豆旁邊, 為了化解無聊, 於是我就開始找話題....

我跟老豆說: 阿爸! 你知道你旁邊這一個是做什麼的嗎?

老豆瞄他一眼: 不知道!

我說: 他是長庚的主治醫師耶, 看不出來呴~ 

老豆: 哪一科的?

我回: 神經內科~

老豆: 那是看什麼病的?

我回: 就像癲癇一類的...

老豆: 喔, 羊癲瘋喔(台語)~

A醫師: 阿伯, 羊癲瘋是比較歧視的字眼, 現在不這樣講了...

老豆: 羊癲瘋就羊癲瘋, 為什麼不能講!!!
(當時一群烏鴉飛過.....)

昨晚P醫師聽完這一段就問: 那為什麼台語會稱癲癇為羊癲瘋?

曾被烏鴉飛過的醫生: 嗯, 好像羊也會有類似的症狀, 就是倒在地上四肢抽蓄, 口吐白沫...
P醫師: 啊? 有這種事?! 羊?!!!
(我在旁邊默默想著羊倒在地上口吐白沫的樣子.... A, 你真的是神經內科的醫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