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電視購物被洗腦買了蜜雅隨意煲(感謝黨工大力金援~), 隨著失敗經驗的累積, 嘿~~ 我愈來愈知道怎麼駕馭它了! 除了一定要熱鍋之外, 炒青菜千萬不可像電視上那個煮菜的歐吉桑一樣說什麼要減肥所以不要放油, 開玩笑, 不放油, 那些青菜就會直接黏在鍋子上, 而且還會被燒成黑黑的! 在我煮過二次失敗的青菜之後, 發現只要有放油跟水, 那青菜就會蠻像家裏瓦斯爐炒出來的啦~

至於煎魚呢, 嗯, 老話一句, 還是要熱鍋, 至少熱個2分鐘, 然後再把魚放進去, 中間不要沒事一直去掀開蓋子, 這樣只會跟我一樣, 弄得整個屋子都是魚腥味, 如果要翻面, 動作一定要迅速確實, 最後等定時器發出"噹"的一聲, 再等個二分鐘再掀蓋子, 這樣就不會有處處魚腥味的困擾囉.

因為我實在是個沒什麼廚藝的人, 自從某日我的師父賞給我一罐緬甸來的不明調味料之後(她說是緬甸的和尚做給她的), 我就愛上了在炒青菜時順便丟把不明調味料下去, 呼~ 味道真是有夠濃, 感覺似乎不太健康, 但真是天殺的好吃! 上週發現它除了跟空心菜很對味, 跟高麗菜也很搭, 有天我在高麗菜已經熟了後, 把一碗之前剩下來的冷飯也丟進去一起加熱, 竟然意外地好吃! 因為太大鍋無法一次盛到碗裏, 於是就把高麗菜跟飯繼續悶在鍋子裏, 可能產生了類似煲仔飯的效果, 吃到愈後面愈好吃啊~

IMG_20150203_213128  

大家都知道的, 電視購物難免會言過其實, 所以也千萬不要像那個歐吉桑說的蜜雅隨意煲也可以用來當電磁爐, 我只能說是可以當啦, 只是效能實在不太好啊~ 也不要拿來當烤箱, 那真的會烤到令人耐性全無!

大體上呢, 它對我講是個好物(黨工說那以後要建議留學生出國捨大同電鍋就這一個嗎?) 我說不不不, 大同電鍋也是有妙用的, 那就二個一起帶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