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源這種事, 我之前就很常做啦, 不過都是被動式地開源, 呃, 就是當一棵不得不搖的搖錢樹啦~ 而且我總是篤信錢這種東西, 從那個洞跑掉, 就會從另個洞跑回來, 這個神奇的想法, 可是陪我渡過了人生中大半的搖錢樹生活啊~ 

因為覺得反正錢都會跑來跑去, 所以我的腦子裏也不太會想著要規劃理財或是生活中到底用了多少錢, 直到決定要去日本後, 突然萌生要努力生出日本旅費跟sopping基金的狂熱念頭! (奇怪, 我以前出國也沒這麼努力啊, 一定都是因為日本物價高, 日幣變貴, 才讓我一整個反常的!)

這個開源計劃就從監考開始, 原本我很受不了每堂要100分鐘的碩士班考試時間, 有夠漫長又苦悶的, 所以已經有好幾年不去當碩士班入學考的監試人員了, 自從決定要掙錢, 我就一口氣給它報名了三家學校的監考, 成大, 政大, 中正! 3月的週末有3個星期就奉獻給考場了! 幸好後來我在考場找到自得其樂的好方法, 因為某日男友跟我說螃蟹道樂一餐吃下來就要1萬日幣, 所以我就一邊監考, 一邊換算著幾節課可以換到這一餐, 在監考成大的那一週, 已經換算到可以吃螃蟹道樂跟喝鈍豬排了~ 在監考政大時, 又換算到據說一人份要6500日幣的太政河豚! 嘿~ 等到中正考完, 我們在日本的每一餐跟點心就全部換回來囉~

監考已經解決了那些粉貴的日本名店, 那為啥米我還要節流咧?! 這一切都是喜來登大阪都飯店裏那張國王的床(king size)惹出來的啊~ 一看到圖片就很想跳上去哩, 但是! 它4個晚上要價66000日幣, 比我們當初預訂的標準雙人房貴上14000, 啊啊啊~~ 好想住這個房間啊~ 除了祈禱日幣大跌, 當然就努力地節流啊~ 

目前的節流方案只有一種, 因為我要是沒吃飽就會脾氣不好, 唯一可以省下來的就是飲料錢囉, 而且我剛好發現我有一堆各式各樣的茶包跟茶葉, 從最高級的Wegewood葡萄柚茶, 到普羅大牌Twinings的earl gery tea都有, 不只這樣, 我還看到了星巴克的茶包, 連日月潭紅茶跟杉林溪茶葉也出現了! 於是我發下豪願, 接下來我要把這些茶包跟茶葉消耗完! 等到消耗完才可以再去光顧50嵐! 唔, 預計可以3個月不用踏入50嵐.... 應該可以省下個2千多元的飲料錢吧...

不論主題是什麼, 每篇文章的結尾都一定要說....祝日幣快快大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