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在飛機上的時候, 雖然去上廁所粉不方便, 但一直拉肚子, 所以還是得硬著頭皮去, 然後一邊想著下飛機後要不要去掛急診, 後來決定還是乖乖滾去吧, 不然半夜要是更不舒服的話, 就求救無門了....

說來好笑的是, 去年在澳門是嚴重胃痛, 到機場後搭長榮巴士回到台北, 剛好下車處有很多計程車在排班, 我一跳上計程車就跟司機先生說要到敦北長庚, 司機先生以為我是住敦北長庚附近, 還問我要搭到哪兒比較方便? 我說不, 我真的要去敦北長庚的急診室!

這一次因為是自己叫車, 所以在高速公路上的時候, 我跟司機先生說我要去長庚掛急診, 司機老大在快到林口交流道的時候就開始靠右行駛, 我問他要上林口交流道嗎? 司機老大說: 對啊, 妳不是要去長庚嗎? 我趕快跟他說: 不是, 我是要去敦北長庚啊~ 林口長庚的急診向來人滿為患, 像我這種只是狂拉肚子的小事, 可能醫生跟護士都不會有時間鳥我的啊~ 而且星期日耶, 我想林口長庚急診應該又是大爆炸狀態, 光照料那些病危的急診患者都來不及了, 我還是不要去增加麻煩吧~


到敦北長庚的時候, 呼~ 果然是星期日啊! 去年二次進急診都是非假日, 所以患者沒那麼多, 這一次覺得人爆多的, 我內心開始慶幸自己沒滾到林口, 不然可能要蹲在牆角了...


幫我問診的那一位親切的小醫師應該是R, 動作很迅速又很明確, 問診完馬上開藥單叫我去領藥, 準備打第一針, 同時也做糞便檢查...

水土不服嚴重狂拉, 進長庚戴著急診病人的手環, 已打完第一針, 22:14  
這是急診病患的手環, 住院也一定要帶, 不過是不同的


檢查結果出來, 確定沒有其它可怕細菌, 但當時胃有點小痛, 所以又打了第二針, 呼~ 這一針好痛好痛啊~ 我還問護士小姐, 這真的是止痛針嗎? 小姐用很同情的語調說: 妳雖然很痛, 但我也沒法子幫忙一起叫痛啊~


凌晨12點半, 主治醫生終於說我可以回家了...當然還帶了二種止瀉劑, 及一種胃腸藥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