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一次要去緬甸, 大部分的人都會說緬甸不是有動亂? 老實講, 我也不是那麼清楚耶, 不過暑假就快結束了, 而且有緬甸華僑可以帶我們, 就心一橫, 給它決定了! 雖然旅費蠻貴的, 準備去貸款了~{#emotions_dlg.emotion_010}


原本是我帶著爸爸拜佛, 後來八粒也加入了此次的進香團, 我跟八粒在機場check-in的時候, 竟然有人過來問我們是不是可以幫忙帶行李? 這年頭誰不知道, 不能隨便幫別人帶行李啊~ 八粒說: 不成我們看起來很老土, 不然對方怎會來問我們啊?! 一看登機證, 嗯, 是第29排, 到了Gate的時候, 爸爸往停機坪一看, 就說飛機好小! 看來比飛澎湖的大不了多少! 我本來還一直跟爸爸說是錯覺, 結果登機前發現在等待的人還真少耶, 由於我跟八粒向來是慢郎中, 決定最後再登機, 等我們一上飛機, 啥米! 連商務艙都沒有, 只有二邊各三排座位的經濟艙! 而且全部只坐到19排, 20排之後都沒人了! 那為什麼小姐把我們排到29排咧?! 幸好我們很機靈, 馬上跟爸爸說, 我們可以一個人坐一排耶, 然後火速地跟八粒一起去佔據別排的座位, 準備一吃完飛機餐就要躺下來睡覺, 喔耶~ 而且明明是因為買了最便宜的團體機票才被排到那麼後面, 都要硬說成是我們人見人愛, 小姐故意安排最棒的座位給我們~

抵達緬甸的仰光機場時, 看到要來接我們的黃先生, 耶, 他穿裙子耶~ 原來緬甸男生很習慣穿裙子的.... 機場很新, 也很現代化, 但等我們一走出去, 呃, 計程車看起來好特別啊! 裕隆的Sunny還是很普遍的車子耶, 重點是每一台都沒冷氣! 所以幾乎全部車子的窗戶都是打開的, 重點是, 有的計程車裏面開門的把手已經掉了, 窗戶沒關, 剛好可以直接把手伸到外頭的把手上把門拉開哩...{#emotions_dlg.emotion_015} 幸好到飯店時, 一進門就吹到涼爽的天氣啊~ 不愧是緬甸高級的五星級飯店, 後來發現聯合國辦事處就在飯店的某一層樓....

飯店裏有聯合國辦事處, 所以進入都要接受安檢  
在飯店check in時爸爸在旁邊一付百般無聊的樣子, 他說他都聽不懂, 也看不懂....老實講, 我也是啊~ 緬甸的國際化程度很低, 在路上的指示牌顯少有英文, 緬甸文看來更是深奧, 在這幾天的行程中, 不論是商家或是路邊乞討的人, 只要會講一點英文, 都比較有生意哩~ 我跟八粒的結論是, 這是個競爭的時代, 即使要當乞丐都要有外語能力的~

這次的行程主要都是拜拜, 只有第一天下午先去了賣珠寶的翁山巿場, 但一顆寶石也沒買到, 倒是幫自己跟爸爸各買了一雙拖鞋, 因為在緬甸進佛寺都要打赤腳, 想說穿拖鞋比較方便, 結果大概是我跟爸爸的腳太大, 都無法適應那種皮製拖鞋, 所以都只有穿了一下下而已...

接下來就是禮佛的重點戲了, 首先去的大金塔, 一開始還有點搞不清狀況, 幾天下來, 發現比較大規模的佛寺都有共同點, 就是會以八個星座的動物在下, 而佛像在上排成一個類似八卦的形狀, 這是因為緬甸人相信人出生的日子會決定其星座,這樣的星座有八個,代表星座的八種動物是,鵬鳥、虎、獅、有牙象、無牙象、鼠、天竺鼠及龍,分別代表在星期日至星期六出生的人, 星期三比較特別, 它的上午是有牙象, 下午是無牙象。信眾會向自己的佛像供奉花,旗子及潑水以祈禱及許願, 所以禮佛時就是繞著這八個星座走一圈。我們在大金塔時只有爸爸燒香及點了蠟燭, 當時還不知道原來緬甸人是用下圖中的旗子配上鮮花來供佛。

這是緬甸用來禮佛的物品  

這就是拜拜用的旗子


大金塔真的又大又莊嚴  

像前都有水杯供信眾浴佛

第二天早上六點去了小金塔, 就知道在門口可以買旗子跟鮮花供奉自己星座的佛像, 由於我一時眼花還錯看了爸爸的星座動物, 奇怪, 鵬鳥跟老虎我也能看錯....{#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除了緬甸佛寺, 此行也去了觀音古廟跟福山寺這種中國式的寺廟, 第二天抵達觀音古廟的時候, 爸爸一陣開心, 因為裏頭終於有他看得懂字了! 而且那個幫大家祈福的婆婆在進行儀式的時候, 爸爸覺得有百分之七十是他聽得懂的, 所以這天開始, 他才變得比較活潑, 不然之前都一付無趣的臉啊~

後來到福山寺的時候就更離奇了, 裏頭賣香燭的阿伯會講台語, 爸爸又是一陣開心, 很高興的燒香拜拜, 到此我真的發現帶老人出國, 五星級飯店跟下午茶不見得會讓他高興, 陌生的環境讓自己平常習慣到處趴趴走的老人很難適應的咩~

第一天跟第二天因為都是在仰光一帶的佛寺拜拜, 所以每天晚上我都還有力氣跑到飯店的游泳池去游泳, 只是游泳池池畔都沒有燈光, 都覺得自己在摸黑游泳... 第三天是離開仰光到臥佛的所在地勃固, 這一路上, 我跟八粒都呈現中暑跡象, 因為路上坑洞很多, 我們搭的是快20年的9人座汽車, 又沒冷氣, 大中午的, 即使開窗也覺得吹進來的風是焚風啊~ 去到臥佛時只有一點頭昏, 回仰光的路上, 就覺得頭昏的感覺愈來愈明顯, 後來是靠爸爸幫忙刮痧才好一點... 這一路上最勇健的人就是爸爸, 除了他, 我們每個人都在不舒服... 我跟八粒討論的結果是, 因為我們平常日子都過太好了, 天天待冷氣房, 交通工具也都有涼爽的冷氣, 而且台灣的馬路幾乎都很平坦, 換了個沒冷氣的地方, 加上坑洞一堆的馬路, 我們就不行了, 爸爸是因為在南投鄉下, 平常也不開冷氣, 他的車也是老爺車, 所以對他而言, 環境的差異是最小的囉....

那天晚上我從晚上開始肚子不太舒服, 隔天早上只在buffet餐廳喝了一碗湯, 深怕吃了東西會更不舒服, 在飛機上還把我的素食餐讓給初一要吃素的爸爸, 然後前後跟空少要了四杯蘋果汁喝掉... 回來台灣後就滾到長庚去了....

有了這次經驗, 我跟八粒已經決定了, 下回再去緬甸時, 第一, 要選在冬天去; 第二, 一定要不惜重資請到有冷氣的車子; 第三, 從頭到尾只吃飯店的食物, 這樣應該可以減少水土不服的問題吧~ 不然去緬甸雖然心靈很愉快, 但肉體實在很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