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長輩打電話來託我跟長庚要病床, 我問長輩是幫誰要病床? 長輩說是他的同學的媽媽因為肝昏迷去掛急診, 但急診那邊告知至少要5天才能排到病床, 所以想透過我打電話去關說一下...

我聽了差點沒昏倒啊~ 一來是這個關係也扯得太遠了吧, 長輩的同學的媽媽! 二來是去年我自己嚴重黃疸去掛急診時都沒動用關係了, 自己乖乖躺在急診的第一觀察區等病床, 在等了24個小時後, 因為要動手術, 才被我的誇大醫師撿到急症外科的病房, 整個住院期間, 只有在長庚工作的學生來看我時, 有請護士小姐們多關照我, 其餘就靠自己啦~

連我家大仔都說, 雖然在醫院有關係, 但不要隨便動用, 免得讓醫院那邊的人覺得我們很機車, 之前大仔帶阿公去朴子長庚看病時, 也是乖乖掛號排隊等醫生看診, 我家人到長庚看病我都沒打電話關說了, 結果現在要我去幫一個壓根兒不知道是誰的人關說, 實在很不想打這個電話啊....

但又不能不打, 只好硬著頭皮打給高層秘書, 也很誠實地告訴她事情的源由, 那個秘書阿姨果然是厲害角色, 她聽完我的敘述後就說: 老師啊, 其實在醫院動用關係是很正常的, 只是在醫院有關係不要讓太多人知道, 不然全部的人都要來請託, 妳自己也會感到很困擾, 這一次我還是會請同事幫忙留意, 但是就不動用X主任的名義了... 

是啊, 關說真的很困擾, 要拒絕不是, 不拒絕也不是, 弄得自己很頭大, 而且我明明只是個小咖啊~ 小咖還去關說, 顯得很薄弱耶~ 人家我以前帶阿公帶林口看肝膽腸胃科時, 阿公的號碼很後面, 我頂多在護士小姐開門時, 露出哈巴狗的臉跟小姐說: 我家住在雲林啊, 路途很遙遠, 我阿公那麼老了...(邊講還要指著我阿公給小姐看, 阿公滿頭白髮, 很有說服力的),  小姐就會在有病人沒出現時, 用叫名字的方式把阿公先叫進去看診, 所以我在醫院最常用的方法叫做裝可憐啦~ 這一招比關說沒壓力, 又有效啊! 歡迎大家多加模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