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曉得為啥米我那麼愛去港澳地區, 去年以來, 這是第5次了! 而且還愈去愈愛去啊~ 不過前面4次, 都是單獨去香港或是澳門, 不像這一次是2個地方一起去, 真是有夠給它緊湊的行程哩~ 加上這一次是當天早上才訂機票, 擺明著就是跟航空公司說, 請努力敲我竹槓吧! 我明明是搭那個客機超小的澳門航空, 有限出發航班的, 竟然還要價9100元! 別人的行程含住宿可能都只要一萬出頭啊~

今年年初我要去香港前, 辦電子港簽被拒絕了, 原因不明, 只說我不能辦電子港簽, 要辦的話就得辦那種一年多次簽, 那時因為時間也來不及了, 而且我又不是商務人士, 辦一年多次簽粉不划算, 所以是到香港機場時用台胞證去辦落地簽. 這一次是在往澳門的飛機上臨時決定隔天要去香港, 所以第二天早上就到澳門的中國旅行社, 一樣用台胞證辦大陸簽證, 然後就很高興地到碼頭去搭船往香港出發囉~

沒想到在入境香港的時候, 海關先生一刷我的證件, 就把頭抬起來深深看我一眼, 我本來還以為他喜歡我咧, 沒想到他馬上叫了另一個看起來更大咖的海關先生來把我帶走! 我被帶到一個約談室的外頭, 大咖海關先生把我的護照跟台胞證交給一位正在用電腦的海關先生, 我在外頭看他不斷查詢, 印了一堆文件出來, 過了大概20分鐘, 那個電腦海關先生面帶微笑出來了, 他跟我說, 因為有一個犯罪者的英文拼音跟我一樣! 所以要用電腦再次確認我是不是那個罪犯, 幸好查詢後發現是不同人, 終於可以放我過海關了... 我也問了那個海關先生是不是因為這樣, 我上次辦電子港簽才不能通過, 他說對啊, 下次就沒問題了... 好吧, 被扣留20分鐘還算值得啦~ 倒是我的朋友在外頭等我等到很害怕, 哈哈~ 大家都以為我們進不了香港, 要準備再搭船回澳門了...

進到香港後, 我發現我真的快變香港通了, 完全不用地圖就可以走到想吃飯的地方, 搭地鐵也不用看各條線的路線圖, 吃飽飯就馬上進攻到我最愛的太古廣場, 準備給它大買特買, 我可是帶了二張信用卡喔~ 沒想到! 香港的折扣期已經結束了! 再一次的晴天霹靂啊!!! 但我這種人怎麼可能善罷干休咧! 決定再搭地鐵到尖沙咀的海港城去瞧瞧, 一路上都快被那些大名牌的光芒給閃到睜不開眼, 最後撲進了我最愛的Ferragamo, 終於買到了我要的東西, 喔耶~ 只是同行的友人一直吐臭說, 為什麼這種看起來只值台幣100元的東西, 要花幾十倍的錢咧? 唉呀, 他們都不懂得雖敗猶榮的內涵, 就是啊, 雖然敗家花了大錢, 但猶然覺得很光榮咩~


由於之前去香港都是住在尖沙咀那邊的酒店, 所以對尖沙咀超熟, 連哪兒有麥當勞都很清楚, 香港很不方便的一點就是公共廁所真的很少, 連地鐵站都沒有公廁, 不像台灣超方便的, 所以要到麥當勞, 除了腳酸口渴, 想坐下來吃個冰品,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麥當勞裏頭有廁所, 超感人的~ 在寸土寸金的香港耶~ 


從麥當勞滾出來後,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搭二站地鐵到油麻地的廟街吃煲仔飯, 但彌敦道實在很好逛, 所以我努力地說服友人一起用走的過去, 途中路經Speedo泳衣專賣店, 大概是前一天晚上在酒店看奧運的游泳比賽, 很多選手都穿Speedo, 於是就給它走進去試穿, 香港的服務業態度真的超好, 我試穿了3件, 雖然最後沒買, 小姐還是很親切地說bye bye~ 為什麼沒買咧, 當然是因為我太大隻了, 穿起來好緊好緊啊!

這一路就這樣給它走到了廟街, 來到了一直回味無窮的威記飯店吃煲仔飯, 真是心滿意足啊, 台灣雖然也有賣煲仔飯, 但味道就沒它那麼讚, 來到香港3次, 每次必吃的就是威記的煲仔飯啊~
吃飽喝足後, 本來還想到旺角去逛逛, 但礙於年紀大, 腳力有限, 而且還得再搭船回澳門, 所以就乖乖搭地鐵到碼頭去搭船...

回到澳門才10點不到, 回房間把戰利品一丟, 決定滾到樓下的角子場去玩一下, 其實呢, 這種跟電腦做戰的賭搏輸的機率大概是99%, 我都是丟100元港幣進去換成1000分, 有時候雖然贏了, 玩到2千多分, 但因為沒有見好就收, 所以2千多分又慢慢化為零了... 所以我都是當作去玩好玩的, 一個晚上玩掉200港幣就滾回房間去看奧運的游泳賽了...

倒是隔天, 同行友人因為吃了熊心豹子膽, 帶了1600港幣上牌桌去賭, 第一次押300, 結果輸了, 第2次押500, 贏回來, 就這樣愈押愈大, 輸輸贏贏的結果, 在2個小時從1600港幣變成5000港幣, 而且深知久戰不利, 所以就帶著5000港幣離開牌桌, 真是令人眼紅啊~ 後來這個幸運傢伙還到角子機那邊找我, 幫我贏100港幣回來, 可惜要去機場的時間快到了, 所以只能帶著100港幣離開角子場啊~

最鳥的是到了機場去澳門航空的櫃台check in的時候, 那個先生用很不標準的華語跟我們說班機延誤1小時, 吼~ 澳門機場又超小, 不像香港機場裏頭很有得逛, 早知道要延1小時, 就多跟角子機奮戰一下, 不然至少可以吃完晚餐再到機場, 因為時間太長, 我們只好到機場的餐廳吃東西, 真的是又貴又不怎樣啊~ 那時我只能自我安慰, 沒關係, 上了飛機可以再吃一頓....

沒想到不知道什麼原因, 回程的班機竟然漏了我的素食, 空少在送完全部人的餐點後, 突然端出一碗跟阿Q桶麵一樣大的素泡麵給我, 當我開始吃泡麵的時候, 其它人已經都吃完, 空姐跟空少也開始收餐盤了, 然後因為我還在吞泡麵, 所以我們這一排座位的餐盤就全部先不收, 我一轉頭, 發現大家都在看我吃泡麵, 原本泡麵就不太好吃, 這樣一來, 更讓我覺得食不下嚥, 於是就把還有五分之四碗的泡麵交回去...


這次回來, 除了戰利品, 還帶了我過敏的左手跟左脖子, 我想了想, 過敏源應該是吃角子老虎機台, 因為我都是用左手押注的, 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