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苛薄的時候, 真的是極盡機車又白爛,
這個年紀了, 總常告訴自己, 做人要厚道, 不要成為苛薄的人....

內心產生惡念的時候, 不去克制它, 反而任它吞噬,
人原本就是站在善與惡的中間點上, 我向來厭惡不公不義之事,
今天卻讓自己傾向惡的那一邊...

從過去的經驗中, 知道很多事在當下確實會覺得不甘心,
但隨著時間的過去, 這一切就會慢慢淡掉, 
時間是最好的治療工具,  又何必在一個時間點上產生那樣的怨或恨?
而且動心轉念都是一瞬間...

我自己都記得阿ben剛上任的時候, 我才開完刀, 
卻因為內心一直覺得他是個可怕又龜毛的老闆, 不斷給自己壓力,
所以在回去上班的第一天就發高燒, 緊急回醫院掛急診,
那一個學期我一直活在討厭他又怕他的情緒之中...
直到隔個學期有天看到他為了系上某件事而苦惱不已,
那時突然理解了他為什麼有龜毛行徑, 其實那是來自於他的責任感與求好心切,
從那之後我再也不覺得他是個可怕的老闆,
甚至可以欣賞他的優點....

別人是怎麼樣的人, 是因為我們用什麼角度去看待他,
如果今天自己成了一個苛薄之人, 那麼看任何人都將是不美好的,
常常告訴自己對人要厚道, 沒想到只因為自己的不甘心, 讓自己變成苛薄之人!
這樣的惡籠罩自己, 甚至心存惡念...

我不後悔表達出自己真正想講的話, 但不對的是, 在這之中曾起了惡念,
並且任由這樣的惡念去主導自己的言行,
沒錯, 我講完我想講的話, 我覺得很舒坦,
但希望自己在往後的歲月裏能如自己所期待的, 是一個厚道之人,
不要再變成心存惡念的苛薄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