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颱風的關係, 讓我想起十幾年前唸碩班的時候, 有次在颱風過後隔天就跑到學校游泳, 當時泳池還是室外的, 那天天氣不錯, 有太陽但並不熱, 而且游泳池人超少的, 正當我很開心地游到一半時, 咦, 有樹枝?! 一根小樹枝就從我面前飄過....後來又覺得有東西從我旁邊擦過, 在換氣的時候仔細一看, 啊! 青蛙!!! 政大的泳池在山腳邊, 大概是因為下大雨跟刮大風, 把一堆東西全弄進游泳池來了, 頓時間, 我開始感到很害怕, 如果青蛙都來了, 那山上最多的龜殼花該不會也來了吧!!!! 那一天游不了多久, 就覺得全身無力, 趕快從泳池爬起來, 管理員伯伯還問我怎麼這麼快就要走了, 我又不好意思回他說, 我怕游泳池裏頭有龜殼花啊~

說到碩班那個時候, 因為到碩二下時只剩一門課, 所以幾乎每天都會去游泳, 但有時會遇到大學部學弟妹在上游泳課, 原則上有人上課的時候是不能進場游泳, 管理員伯伯教我直接去問任課老師, 如果老師答應了, 那就可以進去游, 我記得第一次是問到一個男老師, 那時候是3月, 老師只問我能不能連續游, 我說可以, 他說那就好, 因為水溫是19度, 如果不能連續游, 身體會受不了.... 我聽到水溫19度, 其實沒什麼概念, 等做完伸展操一下水, 唔, 我的臉馬上僵掉, 好冷啊! 我終於了解老師為什麼要問能不能連續游了, 要是不拼命地游, 一停下來就會覺得快變成冰棒了! 不過那個水溫只有一開始比較不舒服, 游到後來會變得很舒服, 因為身體不冷了, 只會覺得涼涼的, 以往在夏天游到後來是會覺得熱, 有時會熱到不舒服, 所以那種涼涼又不冷的感覺很難得, 起來後洗完熱水澡, 回去宿舍塞在棉被裏睡午覺, 超幸福的啊~  (19度, 聽起來不怎樣吧, 一般說來, 夏天的室內泳池水溫大概是26度, 就是下水時還會覺得有點小冷的溫度)

當然也不是每次都能順利進場, 最倒楣就是遇到女老師上游泳課時, 女老師通常不准別人進泳池, 我都會蹲在旁邊想著, 明明有8個水道, 上課只會用到一半, 為什麼不讓我進去游啊~ 據那位女老師的說法是會干擾上課, 呃, 干擾? 她是覺得我會在游泳池打水仗, 還是會跳水中芭蕾? 還是她覺得我會穿比基尼傷害大家的眼睛?

說來, 年輕的時候實的很勇猛, 可以在夏天的上午11點, 或下午1,2點那種太陽大得不得了的時候滾去游泳, 那時候曬得跟小黑人沒啥兩樣, 有次在寢室換衣服, 室友一看到我的背, 她說下回不用穿泳裝了, 因為已經曬成泳裝印子, 至於那張臉, 大概花了二年不游室外池才恢復正常顏色....

游到秋天的時候, 雖然水溫跟3月時差不多, 但因為泳池就在山腳下, 風不小, 每當頭一冒出水面, 就覺得一陣冷風刮在我頭上, 所以後來就轉戰到女王家旁邊的室內泳池, 呴呴呴, 那家泳池可賺了我不少錢啊, 比較奇怪的是它本來是把女生的淋浴間放在左邊, 後來我有一小陣子沒去, 它竟然改到右邊, 偏偏我這個大近眼又看不清楚, 就直接走進去, 裏頭的阿伯們還笑得很開心, 跟我說: 小姐, 走錯邊了啊~ 幸好我也沒看到不該看的, 不然還要對阿伯們負責!!!

奇怪, 我本來是要寫颱風天的, 怎麼寫成我的游泳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