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知道是第幾次入闈了, 唯一的不同是我從來沒有入過轉學考的闈場, 以往都是在碩士班考試時被關進去的, 這一次算是去當救火隊, 在入闈前幾天才被通知要去幫忙, 幸好是夏天啊~ 因為去年出闈後, 我就把加菲貓毛毯丟回家裏去了, 現在這麼熱的時候, 蓋毛毯除了中暑, 還會被恥笑!

星期一晚上扛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到闈場時, 被闈長堵在門口, 問我要不要先去買東西, 不然一踏進去就什麼都來不及了, 當然她還叫我順便幫她買杯椰果珍奶, 世昌先生也從裏頭冒出頭來說他要一瓶可樂, 基於此, 雖然我早就有萬全的準備, 已經帶了一杯清心福全的多多綠茶, 但看起來闈場可能是火爐吧! 於是我又買了二罐鮮奶, 想說可以跟我的阿華田一起泡來喝, 耶耶耶~~

闈場內才只有10個人, 不像碩士班時會有28個人在闈場內, 所以這一次洗澡跟洗衣服再也不用排隊, 連KTV都不熱門, 大家都懶洋洋的過日子, 我每天都會翻完3份報紙, 然後準時在8點收看民視的娘家, 我發現原來很多人在看娘家耶, 因為即使在播影片, 只要8點一到, 就會把影片切換到民視的頻道, 等到10點鐘娘家播完, 才又開始放影片...  

這次在闈場內我吃最多的食物叫做空心菜跟蔥抓餅! 除了早餐, 每一餐的燙青菜都是空心菜, 至於蔥抓餅是双燕姊賞給我的, 因為明明只需在闈場內吃4天早餐, 双燕姊竟然帶了10片蔥抓餅進去, 而且她說她不想再帶出來, 所以每天早上都會順便烤一片給我, 最厲害的是她還可以在烤箱內做出蔥抓餅加蛋! 彌補了我早餐無法吃到蛋餅的遺憾啊~ 而且除双燕姊的蔥抓餅, 小玲姊也帶了太多食物到闈場內, 所以早餐也會烤麵包餵我吃, 叫我幫忙消化一下食物, 星期三晚上還煮了地瓜葉給我, 吃了N餐的空心菜, 看到地瓜葉時, 超感動的啊~ 話說回來, 就因為每天早上都吃太多了, 蔥抓餅+麵包+阿華田牛奶, 每天的中餐時間, 不曉得是因為看到空心菜就倒彈, 還是肚子太漲, 我都覺得中餐特別難吃!

原本下午都是2點準時上工, 因為中餐不好吃, 我一點也不想睡午覺, 乾脆蹲在工作的大桌旁慢慢製卷, 就像做家庭手工藝一樣, 尤其是英文考卷被我做到快爛掉了, 一共有8頁, 我研究那台鳥機器很久, 不是釘子釘反, 不然就是給我釘在試卷下方, 我換了各種方式, 有一次考卷竟然還給我顛倒過來, 變成第8頁在最上方, 第1頁在最下方, 我實在很想踹它兩腳啊~ 在我試到全部的人都被機器吵醒後, 嘿嘿~~終於成功了! 不過好像製卷也差不多完成了...

闈內有一台跑步機跟二台腳踏車, 某日我看世昌先生在玩跑步機, 那天晚上也很想去玩一玩, 沒想到它竟然一動也不動! 我一直懷疑是世昌先生把它弄壞的, 因為那天他在跑步時, 我就站在他的前方吃西瓜, 他內心可能充滿了怨念啊~ 不要懷疑, 我也對他充滿了怨念, 所以隔天早上當我發現他穿著跟前一天一樣的衣服時, 我就瞇著眼睛看他, 然後慢慢問他: 世昌先生, 你昨天有沒有洗澡? 他看起來頗受驚嚇, , 但還是乖乖回答: 沒有耶...  呴, 被抓包了! 我這種壞心的天蠍座, 逢人就講世昌先生昨天沒洗澡, 聽說出闈後, 世昌先生一走進試務中心, 全教務處的人都一起問他: 世昌你今天洗澡了沒? 唉呀, 我只在闈場內講, 可沒渲染到試務中心去喔~

這一次最詭異的是, 某天早上天快亮的時候, 我覺得有東西在咬我, 爬起來一看, 哇! 一排螞蟻正在我的床上搬家, 天啊~ 我又沒在床上或房間吃東西, 為什麼有螞蟻啊~ 後來我擦了地板, 螞蟻依舊在... 出闈後老哥問我在闈場內睡得好不好, 我說被螞蟻攻擊了, 老哥還用噁心巴拉的語調說, 老妹一定是因為妳太甜了,  所以螞蟻才咬妳啊~ 奇怪, 這個聽起來比較像糖尿病病人吧!

在與世隔絕的時候, 人類總會特別想要吃一些奇怪的東西, 我每天都很想吃剉冰跟甜點, 但一定吃不到啊~ 我平常根本也不吃鬆餅的, 但那幾天內心一直吶喊著給我鬆餅~ 當然嘴巴也有一起喊啦~  最後双燕姊跟世昌先生拿出了別人送他們的花蓮薯請我吃, 他們說至少是個甜食啊~ 而且世昌先生還去房間挖出已經受潮的瓜子跟大家分享~ 我猜那個應該是過年時吃剩的吧...

入闈的心得是, 跟一些平常不太熟的人一起關5天, 出闈後都會變朋友的, 闈場真是結交朋友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