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很清楚星巴克是在1998年到台灣來的, 那一年我碩士班畢業, 剛好還沒開始做正規工作, 於是天天都滾到八德路的中興健身中心去做運動, 那時中興的旁邊就開了一家星巴克, 只是我向來不熱愛咖啡, 而且路過時稍微瞄一下價錢就覺得好貴好貴~~ 每次都對它有那麼多客人感到嘖嘖稱奇, 最重要的是那一年最流行的東西是葡式蛋塔, 中興的對面剛好是安德烈蛋塔, 安德烈對我的吸引力強過星巴克100倍吧!
 
話說回來, 那我為什麼會踏進星巴克, 當然也是別人帶我去的, 記得那時學姊跟我說星巴克的Frappuccino很好喝, 那時我還不知道原來Frappuccino就是星冰樂, 有點不甘願地跟學姊一起去, 等知道原來它是冰砂時, 哇~~ 超愛的啦~~ 那陣子真的很常去買, 內心雖然還是覺得它很貴, 但還是介紹了不少人去品嚐它, 這麼多年下來, 我最常點的應該是抺茶奶霜星冰樂吧, 而且一定要跟服務人員說抹茶奶霜不加鮮奶油, 因為抺茶做成冰砂已經夠甜了, 再加上奶油的話, 那真是摧毀人類的最佳食物啊~
 
所以呢, 我進星巴克根本不是為了喝咖啡才進去的, 昨天跟請客大人約在星巴克, 因為他先到而且點好東西了, 等我進去時, 他問我想喝什麼, 我看著牆上的Menu, 很直覺地說: 其實我比較想喝冰的! 結果請客大人很嚴肅地說: 妳不是不能喝冰的嗎? 當時真是一陣囧啊~ 因為星期二晚上我有提到之前因為車禍跟胃痛吃了一堆怪藥, 原本上星期就該是生理期了, 竟然延到這一週才要來...沒想到請客大人記得, 還在我點飲料的時候點出這件事... 呃, 我只好說: 那我點泰舒茶好了! 等小姐一拿出泰舒茶的口味, 一看又是生理期不宜的薄菏茶, 洋甘菊之類的, 請客大人有點受不了地說: 為什麼不點熱咖啡呢? 這時沒膽的我只好乖乖地點了熱拿鐵, 深怕再拗下去, 請客大人可能會直接很大聲地說生理期的人不准吃冰跟喝太涼性的!
 
唉, 我本來就不愛熱飲, 加上又是愛茶勝於愛咖啡, 但想到這是請客大人的貼心, 還是乖乖把熱咖啡喝進肚子裏... 抹茶奶霜等我吧~~ 我就快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