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始終相信人都有潔癖,至於是哪種潔癖當然是因人而異, 像偶娘對於衣服跟棉被套有潔癖, 衣服只要穿過就要洗, 棉被套至少二個星期要洗一次, 其它地方亂到什麼樣子或是地板積了踩過去就有腳印的灰塵之類的, 偶娘一概不管... 身為她的小孩, 當然有點受她小小影響, 例如東西總是亂七八糟的, 不過咧, 偶還蠻愛洗衣服跟被套的, 只是當偶隻身在外多年後, 這些影響還真給它有了不少變化啊, 就像棉被套從二個星期洗一次, 慢慢進化成一個月洗一次, 二個月洗一次...XD
但有個在偶內心多年的怪癖卻始終不變, 就是住的地方如果廁所太髒, 偶就會覺得心情不美麗, 以前跟人合租房子時, 刷馬桶一定是偶的工作, 也不是別人不肯做, 而是偶的標準太嚴苛, 為了維持美麗的心情, 還是自己乖乖刷馬桶吧! 之前還曾因為辦公室這邊的工友太懶惰, 不肯洗廁所, 偶一整個抓狂, 某日終於忍不住在晚上沒人時提了水桶去沖廁所, 呼~~看到乾淨的廁所, 心情果然好了一百倍啊!
 
拉回正題,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偶是白的, 不過偶印象中偶應該是偏黑才對, 但這幾年實在被太多人說偶白了, 就在某年某月某日, 偶的師父看著偶說: 妳皮膚這麼白, 一定是常刷馬桶吧! 當時偶噗嗞一聲笑出來, 內心想著師父一定是在唬弄偶, 沒想到師父很正經地說: 這是真的, 不信妳去看看那些在公共場所洗廁所的阿桑們, 哪一個不是白的? 當時偶隨便回想一下, 呃, 有點給它半信半疑啦...
比較離奇的是, 有次回雲林到大嫂娘家吃飯, 親家母(也就偶大嫂的媽媽)看著偶又說了(台語): 姑啊, 妳阿怎保養耶, 哪會這白? 偶竟然毫不遲疑地回答: 因為我都有刷馬桶啦! 結果親家母也是噗滋笑出來, 然後邊笑邊說: 唉喲, 姑啊, 妳在給我裝肖仔喔~ 而且偶哥跟偶嫂就在旁邊跟著笑個不停..
 
哼哼~~還笑咧, 自從那次之後, 偶只要回雲林就會發現偶家的馬桶都嘛閃亮亮的, 說! 是哪個想要變白的人幹的!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