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在這個健保時代,
我家人在某些時候還是會去一些沒有招牌的地方治病,
那什麼時候會去呢?
就是發生大家在一些怪怪診所外頭看到的招牌上頭會寫的"長疔, 生蛇..."那一類的毛病的時候啦~



我記得我娘說過"長疔"是不能亂擠的, 不然會擠出人命來的,
重點是我根本無法分辨春青痘跟疔有什麼差別,
它們一樣都長得紅紅的, 大大的, 外加化膿咩...
後來為了怕出人命, 只要長出那種疑似疔的東西時,
就會直接到隔壁那個叫"番仔庄"的村子找一個家庭主婦造型的密醫,
她通常也不吭聲, 就直接看一下個不明膿包長得如何之後,
接下來就剪塊紗布, 上頭再糊上一坨不明膏藥, 往膿包一貼就解決了,
動作非常迅速, 價錢也很公道, 只要新台幣20元,
最神奇的是敷個二次左右, 那個膿包就會慢慢消失了...

那20元密醫除了長疔有效, 最厲害的是治燙傷,
雖然我無法評斷她的燙傷藥跟精漢堂的藥膏哪個比較有效,
但我哥說精漢堂已經倒了, 因此這個也不用比啦~
小時候我曾被一整壺滾燙的開水潑到雙手,
根據我娘的描述是二隻手臂的皮都完全變白, 只差沒掉下來而已,
當然大人也是把我往20元密醫那邊一送,
唔, 燙傷應該比較貴吧, 不過我沒印象了,
一樣也是敷個幾次藥就好了,
而且只留下不仔細看根本也看不出來的淡淡疤痕,
聽說讓她治療的燙傷從來不會有蟹足腫的問題,
真是該頒個妙手回春的匾額給她才對...

鄉下另一個很神的秘方就是治療"生蛇",
"生蛇"的正確學名應該是帶狀泡疹吧,
生蛇通是都是長在腰部,
老人家們都說, 等到那條蛇繞腰部一圈之後, 人就會死翹翹啦~
既然是生蛇嘛, 要治療它當然就是要把蛇給斬了,
我記得會斬蛇的人就用條草繩, 口中唸唸有詞之後再把草繩給剪斷,
呃, 這樣子病就會好了耶~~很神吧~~

說到蛇, 害我又想到以前小時候動不動就會踩到生鏽的鐵釘,
所以鄉下國小的小孩常常會一跛一跛的上學, 原因就是被鐵釘刺進腳底受傷了...
而且被那種髒不拉幾外加生鏽的鐵釘活生生刺進腳底幾公分竟然也不需要打破傷風的針,
大人都一付見怪不怪的樣子, 直接挖出一罐叫蛇油的東西,
用夾子夾出一塊蛇油, 然後用火把它燒的滋滋作響,
趁著火熱熱, 那蛇油要滴但還沒滴下來的時候, 用力地往傷口一壓,
等小孩鬼叫幾聲之後, 再用布或什麼有的沒的膠帶把蛇油跟傷口包在一起,
這樣就算大功告成了~~

大家千萬不要懷疑那些秘方的功效,
要不然我怎還能坐在這兒打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