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十幾年前.......呃.....又透露年紀了....

十幾年前我唸碩士班時, 沒想到在碩班還有直屬學長, 反正變成家族後, 就會自然而然一家親,  當年好像很少跟學長一起修課, 不過基於同一家族, 偶而總會哈拉幾句, 記得有次我跟同學在閒嗑牙時, 同學問我以後想做什麼, 我毫不遲疑地說賣香雞排! 學長在旁邊聽到了就說他也要加入, 因為學長的腳不太方便, 當時沒禮貌的我, 還斜眼看著學長說你可以幫什麼忙嗎? 學長馬上說他可以在身上掛一個牌子寫著: 可憐我, 就買一塊雞排!  當時我真不知要回什麼, 只能張大嘴巴看著他...


英勇的學長在碩一暑假時, 隨便唸二個月去考高考, 就這樣給它考上了, 所以我升碩二時, 他就到台北巿政府去上班哩, 那一年好像沒啥機會哈拉, 直到我碩三時, 因為媽媽身體狀況更差, 家裏經濟壓力很沈重, 學長知道後馬上幫我在巿政府找職代缺, 所以我們又碰頭了, 在巿政府給它當起同事來, 在巿政府時我才發現學長是個強悍的傢伙, 雖然行動不便, 但唯一敢趕走無理取亂民眾的也只有他, 然後股長分派給我的工作不公平時, 他馬上煽動我, 喔, 不, 是鼓勵我去跟股長argue, 股長才不敢把一堆工作丟到我這種菜鳥頭上, 不過很可惜的是才當同事沒多久, 我媽媽就往生了, 我也因此而辭掉工作...


後來我偶而飄到巿政府附近逛街時, 就會滾進去看看他, 後來他跟我說要換到勞保局去工作, 我覺得蠻正常的, 總覺得他是個有能力的人, 應該到中央部會工作, 所以我一直以為他是去做政策規劃的工作...我也去勞保局跟他哈拉過幾次, 因為就是哈拉我也不會想問他工作狀況為何... 


直到前年, 我再滾去找他, 突然發現他的電腦螢幕竟是股票K線圖, 我內心一直納悶, 想說奉公守法的學長上班炒股票? 這種事一定要損他一下的, 結果! 這竟然是他的工作! 原來.........我的學長是基金操盤人!!! 當時我差點口吐白沫....


後來陸陸續續知道他在幾年內幫基金賺了四百多億, 我開始後悔, 當年為什麼沒有跟著這種奇才一起去賣香雞排咧? 如果偶們畢業後開始賣雞排, 也許現在已經是跨國雞排連鎖公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gam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